非人間

☁️

失眠症

*小短篇
*真心觉得winner好适合这种日常温馨向啊





今天宋闵浩也失眠了。
心跳声在凌晨三点的死寂里被无限放大,变得扰人起来。
烙饼烙到十位数宋闵浩就睁开眼从床上坐起来,刚好对上了墙角猫窝里啾嗯妮绿森森发光的大眼睛。
“啾嗯妮?怎么回事?”宋闵浩拍开墙上的顶灯开关,耸耸鼻子翻身下床,走到猫窝边去挠猫下巴,“这么晚不睡干嘛呢?”
啾嗯妮叫一声,像是在闹别扭,敷衍地舔了一下他的手心,就把头别到一边去了。
宋闵浩叹了口气,踩着拖鞋踢踢踏踏去厨房倒了杯水,刚喝一口就放下了,仰头看了眼墙上的挂钟,他盯着时针沉思了一会儿,又踢踢踏踏去了金秦禹的房间。
掀开被子宋闵浩看见了缩在金秦禹身边被自己吵醒的Ray和Bey。
“抱歉。”他小声道歉,把两只猫赶下床,“把秦禹哥借给我一晚吧。”
Ray和Bey没有反对,它们冲宋闵浩摇了摇没毛的尾巴,一前一后去客厅了。
宋闵浩把房间门关上,轻手轻脚地钻进了被子里。
“闵浩?”
金秦禹醒过来翻了个身,正对上宋闵浩的委屈脸。
“我失眠了。”宋闵浩把金秦禹的一只手抓过来用两只手合住,又把自己贴过去一些。
金秦禹困兮兮地用另一只手揉了揉眼睛,又打了个哈欠笑道:“还说自己不爱撒娇呢,你把我的猫都给赶跑啦?”
“它们自己要走的。”宋闵浩特别理直气壮,“哥你明明就过敏不要再跟猫一起睡了。”
说完又把人的胳膊拉过来检查,确认没有起红色的小包后又放回被子里。
“两个家伙半夜又叫唤又刨门的,怪可怜的。”金秦禹把脑袋靠到宋闵浩肩头,重新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,“我说我这床是不是有魔力啊,怎么你跟猫都喜欢往我这儿跑呢?干脆以后我睡沙发,房间让给你们得了。”
才不是床的问题。
宋闵浩不说话,握着金秦禹的温热的手,指尖摩挲着手指上那些细细的银指环。
宋闵浩不知道这是什么时候养起来的怪习惯,等到发现的时候金秦禹也已经习惯了,总是笑他像用手指学数数的幼稚园小孩儿。
金秦禹的手指偏向纤细,因为骨节小所以线条也是流畅柔和的,细戒指更将这双手衬得温柔起来,宋闵浩握住它们的时候,就像握了只温驯的白兔。
两个人一起工作一起生活每天都要讲很多话,所以到了这个时候可以讲的话就很少了,更何况金秦禹还迷迷糊糊的,看样子是硬撑着陪宋闵浩失眠。
可是宋闵浩也有些困了,金秦禹的脸贴在他肩侧像柔软的面团,他搂住金秦禹就像抱了一个带香味的抱枕。
如果这世界上真有所谓魔法的存在的话,那对于宋闵浩来说金秦禹一定是最有效的魔法。
被失眠困扰的宋闵浩先生终于困得睁不开眼了,旁边的金秦禹也支撑不住睡过去了。
宋闵浩闭着眼,小声地说了一句晚安。
“嗯”
睡梦中的金秦禹应一声,把脸更深地埋进了被子里。
晚安。

评论(2)

热度(314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