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人間

☁️

小王子

.

叽努是荏子星的王子。

荏子星的每一位王子都要在成人那天离开星球出去旅行,叽努也在成人礼那一天背上行囊坐上了自己的飞船。

.

飞船第一次降落在一个荒芜的星球上,毫无生气的宫殿里堆满了厚厚的灰尘和蜘蛛网。

“有人吗?我是荏子星的王子叽努,路过此地前来拜访。”

叽努礼貌地敲了敲门,却没有任何人回答他。

这大概是被遗弃掉的星球吧。

叽努这么想着,好奇心驱使他绕着宫殿走了一圈,他来到杂草丛生的花园里,在那里发现了一朵奄奄一息的蓝玫瑰。

玫瑰几乎是要枯萎了,仅有的两片叶子耷拉下来,花瓣也没有了光泽。

叽努在它面前跪下来,小心翼翼地把干巴巴的玫瑰捧进手心,他想起了家里那些被人精心照料的花儿们,它们是多么幸福多么美丽动人啊,而这一朵却被人遗忘在这里,他甚至能听到它干哑的嗓子发出细弱的呼救声。

他盯着手心里蜷缩起来的玫瑰,盯得鼻子发酸眼眶发热,几颗水珠子从他的眼睛里掉出来,砸在玫瑰身上。

“对不起。”

叽努一边道歉,眼泪一边止不住地掉下来,越来越多的泪水滚落到玫瑰身上,他想用手去擦,却被花刺划破了手指。

“对不起。”

玫瑰也开口说话了,它抖了抖身上的叶子,花瓣竟有了蓝宝石一样的光彩:“爱哭的小王子,我并非有意要划伤你,你是我的救命恩人,是你的眼泪唤醒了我。”

“我?”叽努很意外,这是他在这个星球上遇见的唯一会说话的生物,“这里发生了什么?”

“抱歉,我失去了记忆,我也不记得了,我只记得我要找到暗夜星的女巫,解除我身上的诅咒,你愿意带我去吗?”

叽努点点头,他把玫瑰放进自己胸前的口袋里,又坐上飞船出发了。

.

这次飞船降落在一片金黄的麦田里,星球上的人都忙着收割,没人理会叽努和他的玫瑰。

麦田深处传来动听的歌声,叽努四处转了一会儿,找到了一个漂亮的稻草人。

“是你在唱歌吗?”叽努问稻草人。

“是我。”稻草人回答他,“你能听到我的歌声?”

“当然能呀,多美妙的歌声啊,荏子星上任何一位歌唱家的歌声都无法与之媲美。”叽努的眼睛亮晶晶的,因为高兴脸上也出现了红晕。

“谢谢你,可爱的小王子。”稻草人向他鞠躬,“你是第一个能听见我唱歌的人。”

“别人都听不见吗?”

“是的,我受到了暗夜女巫的诅咒,我热爱歌唱,可永远不会有人听见我的声音。”稻草人抖了抖肩膀,赶走停在上面的一只乌鸦,“你的玫瑰好漂亮,可以送给我装饰帽子吗?”

“很抱歉,我不能。”叽努不好意思地捏了捏自己的耳垂,“不过我们要去找暗夜女巫,你想和我们一起去吗?”

“当然呀~我还会唱好多歌,有了我你就不会无聊了~”

.

叽努带着玫瑰和稻草人继续前进,半路上飞船出现了一点故障,他只好把飞船停到了最近的星球上,想找找看有没有好心人能帮他修理。

这个星球上下着大雪,叽努刚走下飞船就被冻得一哆嗦,稻草人看了看叽努,把自己身上的红围巾给了他。

“稻草人不怕冷。”稻草人这么说着,抖掉了草帽上的雪。

叽努把玫瑰留在了飞船上,因为它太脆弱了,外面的风又很大。

“早点回来。”玫瑰看上去有点担心,却也知道自己无法抵御外面的寒风,“我会一直等你们。”

叽努带着稻草人在雪地里前行,地上的雪很厚,走起来很吃力,叽努一想到玫瑰还在等他,他就不得不加快速度,他也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,又走了多远,这里的一切都是白色的,雪原仿佛大得没有尽头。

这里真的会有人在吗。

叽努有些泄气了,他们出来的太久了,天已经黑透了,雪却越下越大,他们不得不躲进一个山洞里,点起火堆过夜。

他有点想念玫瑰了。

“没关系,还有我在呢。”稻草人拍拍叽努的肩膀靠在他旁边,“我给你唱首歌吧。”

稻草人的歌只唱了几句,山洞外面就传来了不小的动静。

“我出去看看。”

叽努慢慢走到山洞口,那里有一个毛茸茸的庞然大物,他走近了一看,才发现那是一只狮子。

“啊!”

叽努一屁股跌坐到地上,那狮子却没有动静了,他又爬起来仔细看,狮子的眼睛是闭上的,只剩下胸脯在微弱的起伏。

它一定是冻坏了。

叽努这么想着,叫来稻草人,他们把狮子拖进洞里放在火堆旁,叽努想要抱住狮子给它取暖,可是狮子太大了,他只好又把自己的披风和稻草人给的围巾都盖到狮子身上。

“你一定要醒过来。”

叽努摸了摸狮子毛茸茸的脑袋在它耳边轻轻说,没一会儿自己却困得睡着了。

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围巾和披风又回到了叽努身上,他和稻草人都被狮子抱在怀里,全身都是暖洋洋的。

“谢谢你善良的小王子。”狮子开口说话了,“昨晚我在暴风雪里迷了路,是你救了我,我愿意跟着你,为你做一切事情。”

“那你能帮我修好飞船吗?”叽努问它,“我们得去找暗夜女巫,可是飞船不能飞了…”

“暗夜女巫?你们找她干嘛?”狮子看上去有些不高兴,“都是因为她这里才整天下雪,我才会变成狮子。”

“你以前不是狮子?那你以前是什么?”

“和你一样,是个王子。”狮子回答他,表情突然变得忧伤,“那已经是很早以前的事情了。”

“既然如此,那我们就一起去找暗夜女巫吧,我的朋友们都要找她解除诅咒。”

 .

狮子修好了叽努的飞船,玫瑰因为太担心一整夜都没睡好,看起来没精打采的,叽努给它浇了水,手指挠了挠它的叶子:“抱歉让你担心啦,我们就要去暗夜星了,你得振作起来啊。”

不怕冷的稻草人先生感冒了,在知道稻草人也会生病以后叽努歉疚地把自己的床让给了稻草人,让他在到达暗夜星以前好好休息。

可以看出来狮子以前一定是个非常聪明的王子,他不但会修飞船,还会做饭,只是因为狮子的身体让他变得笨手笨脚,做意面的时候还不小心摔坏了两个盘子。

“没关系。”叽努摆摆手表示并不介意,他嘴里塞满了食物,说话也含含糊糊,“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意面。如果你不是王子的话,我真希望你能成为我家的厨师。”

狮子没忍住笑了,它以前从来不会笑的,因为它笑起来的时候会露出一口獠牙,看上去有些森人,可叽努却觉得很可爱,还伸手去摸了摸那两根尖锐的犬牙。

.

飞船在经历好几天的飞行以后终于在暗夜星降落,叽努带着他的朋友们穿过一大片森林,来到了暗夜女巫的宫殿。

“尊敬的暗夜女巫,我是荏子星的王子叽努,我的朋友们需要你的帮助。”

话音刚落宫殿的大门开了,里面黑漆漆的一片,叽努咽了咽口水,第一个走了进去。

暗夜女巫坐在大殿的宝座上,是个非常漂亮的女人,带刺的胳膊上盘着一条巨大的蛇,正冷冰冰地盯着他们,嘴里嘶嘶地吐着信子。

“你们来啦。”暗夜女巫将来者上下打量一番,捂嘴一笑,“还真是勇敢啊。”

“请您解除他们的诅咒。”叽努单膝跪下,朝女巫行了个礼。

“勇敢的小王子。”女巫从宝座上下来,来到叽努面前,附身抬起他的下巴与他对视,“你长得多漂亮啊,留下来陪我怎么样?”

“如果您能解除诅咒的话,”叽努的睫毛颤个不停,说话的语气却很坚定,“我愿意留下来陪伴您。”

“不行!”玫瑰稻草人还有狮子异口同声,“我们宁愿一辈子背负诅咒。”

“哟呵。”女巫笑了,她起身整理自己的裙摆,又摸了摸大蛇的脑袋,“那就杀了我吧。”

“我不能杀您。”叽努摇头,“我尊重每一个人,每一条生命,这其中也包括您。”

“那你愿意给我一个拥抱吗?”暗夜女巫冷笑着张开双臂,她身上都是刺,那些尖利的刺在她的动作下全都展露出来,她变得活像一只刺猬。

从来没有人愿意拥抱暗夜女巫。

叽努却点了头,他把玫瑰从胸前的口袋里拿出来,小心翼翼地别到稻草人的帽子上,然后转身走向暗夜女巫,闭上眼睛紧紧地拥抱了她。

可是那些刺没有扎进肉里。

叽努有些意外地睁眼,却看见暗夜女巫眼里的阴霾都散了,取而代之的是柔和的星星的光芒,她身上的刺也都消失了,只剩下丝绸一样的光滑的皮肤。

整个阴森森的大殿都变得明亮了,暗夜女巫也像变了一个人,她笑起来不再是冷冰冰的没有温度,她高兴地搂住了叽努的脖子,亲吻了他的额头。

“我亲爱的王子,谢谢你为我解除诅咒。”她一边笑,一边流泪,“现在我又可以感受到太阳的温度,闻到鲜花的芬芳了。”

“可是我的朋友们…”叽努呆呆地看着她,突然想起了传说中失踪已久的光明女神。

暗夜女巫松开叽努,在原地转了个圈:“能为你的朋友解除诅咒的,也只有你。”

她一边说,一边笑眯眯地指了指自己的嘴唇。

于是叽努又转身朝他的朋友们走去。

叽努亲吻了蓝玫瑰,玫瑰就变成了年轻的画家,画家想起了一切,他告诉叽努他叫宋闵浩。

“宋闵浩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叽努又亲吻了稻草人,稻草人散了架,一个男人从草堆里爬出来,是一个叫姜昇润的流浪歌手。

“姜昇润,很高兴认识你,如果可以的话,我想邀请你到荏子星演出。”

姜昇润摘下帽子亲吻了叽努的手背:“荣幸至极,我的王子。”

最后是变成狮子的王子,叽努也亲吻了他,帮助他变回了王子,他说他叫李昇勋,那颗下着大雪的白色星球叫奥拓星。

“也很高兴认识你,奥拓星的昇勋王子。”叽努笑起来,因为变回人的李昇勋其实非常瘦,他突然有点想念那只毛茸茸的大狮子了。

.

荏子星的王子叽努结束了他的旅行回家了。

跟他一起回去的还有三个年轻人,其中一位也是王子,他受邀在荏子星住一段时间,并主动要求负责叽努的伙食。

叽努拯救光明女神和他的朋友们的故事成为了一段传奇,载入了荏子星史册。






END

2018.9.26




————


下午没有课赶紧写贺文


呜呜呜再次祝亲爱的小金生日快乐💙

评论(9)

热度(19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