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人間

☁️

Habibi

*本来该是情人节上桌的小甜饼.

*因为有点事情所以今天才写完.

*豆眼大旗不能倒.

*habibi在阿拉伯语里有亲爱的意思.

*大家新年快乐.


.
.
.
情人节对于金秦禹来说只不过是比平常更冷的工作日而已,停了好几天的雪偏要天气回暖前凑一凑热闹,在金秦禹刚把装满玫瑰花的推车推上街时就下了起来。
金秦禹扬起头,一片雪花飘进眼睛里,他闭上眼,耳边又传来路人的惊叹。
那是甜蜜到极致的赞美,由女孩动听的嗓音传达,又获得了她身边伴侣的点头肯定,两个人依偎着从金秦禹的推车旁边走过,突然又停了脚。
“给我买一朵吧?”
金秦禹睁开眼,看见女孩拉着男友的衣角,嘟着嘴在撒娇,赶紧配合地笑笑:“今天情人节,给女朋友买一朵吧。”
“诶你不是winner的那个…”
“嘘…我今天的身份是买花的小贩哦。”
.
鲜花在情人节总是很畅销的,为了拍摄正常进行金秦禹最后还是选择带上了口罩,玫瑰花在天黑色前就只剩下四朵了,他冷得膝盖发僵,心想着反正花买完就收工下班了干脆在路边的台阶上坐下来,盯着不远处站在路口的大熊人偶发愣。
大熊的脖子上挂着freehug的牌子,和他一样已经在雪里站了大半天了,有不少女孩围在他身边,拥抱过后还嚷着要合照。
大熊不会拒绝人,他总是憨厚地拍拍自己的脑袋,配合镜头摆各种可爱的造型,身边人少的时候还会冲金秦禹挥挥手。
真是可爱的人啊。
金秦禹这么想着,也笑着冲他挥挥手。
但是现在大熊走过来了。
金秦禹看着他摇晃着笨重的身躯费力地朝自己走过来,半路上遇见了小朋友,他会弯下腰摸摸孩子的脑袋。
等到大熊终于走到自己面前时,金秦禹已经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了,他抬起头望着他,忍不住又笑起来:“有什么事情吗,熊先生?”
大熊摇摇头,笨拙地指了指自己胸口的牌子。
“这个…是要hug的意思吗?”
大熊点头。
“可以哦。”
金秦禹想站起来,却又因为冻僵了腿的缘故没站稳,他一个趔趄,就刚刚好跌进了大熊怀里。
大熊的怀抱很温暖,金秦禹甚至有点不想离开,但他还是深吸了一口气,重新在大熊面前站稳了:“抱歉啦熊先生,我有点心急哈哈…”
大熊摇摇头,像哄小孩一样拍了拍金秦禹的脑袋,又指了指小推车上四朵玫瑰。
“那个?你想要花吗?”金秦禹问他。
大熊这次没有摇头也没有点头,他把花抱起来塞进金秦禹怀里,又把金秦禹抱起来放进了推车里。
“…熊先生?”金秦禹抱着花一脸懵,推车已经被推动了。
夜幕降临街上正是人多的时候,被一只大熊装在推车里游街这种事在金秦禹看来还是挺难为情的,但是熊先生没有停下来的意思,他只能把怀里的四朵花竖起来挡住脸。
“你看那里有只熊在推车诶。”
“真的诶,车里好像…还有个人?”
我可能被熊先生劫持了。
金秦禹听着路人的议论跟自己打趣,他倒是不怕大熊对他做出点什么,因为摄影师还在后面跟着,这可能只是拍摄的一部分,比起这个,他更担心行动不方便的熊先生会觉得累。
“虽然不知道你要带我去哪儿,但是你要不要歇一会儿?”他问他。
大熊摇摇头,推着小车继续前进,一直走到了金秦禹家楼下才停下。
“咦…你怎么知道我住这儿?”
金秦禹仰起头去看身后的大熊,大熊终于没忍住,把头套扒拉下来,露出宋闵浩欲哭无泪的一张脸:“都这样了你还没把我认出来,这么笨的脑子哪天被人拐跑我上哪儿找去?”
“宋…闵浩?”金秦禹差点从车上跳起来,“你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
“今天一早某人出门当小贩的时候。”前天半夜才飞去日本参加个人活动的宋某如是说,“哇你还真是…怎么就认不出我呢。”
“谁知道你搞突袭啊。”金秦禹跳下推车,凑到宋闵浩身边,他下意识地往后看,才发现摄影师早没影了。
宋闵浩身体一侧挡住他的视线:“你倒是好好看看我啊?摄影大哥已经下班过节去了。”
“你…你有什么好看的。”金秦禹眨巴眨巴眼,嘴角说着说着就扬起来了“你胡子该刮刮了。”
“还不是因为你。”
“因为我?”
“因为想要赶回来跟你过节,所以忙得连胡子都没刮呢。”
“哦。”金秦禹翻了一个白眼,“这么说来是我的错了。”
“对啊你的错,”宋闵浩突然靠近,笑着捧住金秦禹的脸,“作为补偿…”
宋闵浩的话没有说完,一个软软的温热的吻盖在了金秦禹的嘴唇上。
“情人节快乐哥。”
吧唧。
金秦禹搂着宋闵浩的脖子啃回来。
“谢谢你的礼物,熊先生。”


end

评论(7)

热度(25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